三元:一月一行一专场 政银企共谋发展

日期:2020-12-04 09:44 来源:三明日报
| | | |

  “政府搭建对接平台,我们7月17日与中行三元支行签订信贷意向,7月19日就收到了1000万元贷款。这笔贷款及时纾解了因疫情影响带来的暂时流动资金困难,目前我们生产经营已恢复正常。”12月2日,三明兄弟公路港有限公司总裁陈登辉眉舒目展,感谢三元区党委政府和金融行业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今年来,三元区持续深化“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项目提速年、服务提升年、干部提振年”等专项行动,特别是为有效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与影响,创新实施“一月一行一专场”政银企对接机制,即围绕三元区“3+2”、文旅康养、特色农业、民生工程等重点产业,区政府每月与一家市级银行开展专场对接及战略合作,政银企三方相互促进、共谋发展。

  目前,三元区已开展9场政银企对接会,区政府与工行、农行等6家市级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480亿元信贷融资意向;银行与安美奇、名佑食品等21家重要企业签订约43亿元合作意向,向150余家企业投放新增贷款13.38亿元,辖区银行贷款余额为817133万元、比年初增加100511万元、同比增速15.53%,为历年来最大增幅和增量。为此,三元区获得全市三季度“五比五晒”考评金融工作综合指标第一名。

  通过政银企对接机制,三元区风险不良客户化旧控新力度也进一步提高,从6月份开始不良贷款率连续6个月保持全市最低水平。同时,通过普惠金融政策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至11月底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7.85亿元,比年初增加1.99亿元,同比增加2.34亿元;落实纾困专项资金贷款政策,促进26家企业获取纾困专项贷款7534万元,为全区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黄柳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