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领导到朱子文化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1-23 16:15 来源:尤溪县政府网
| | | |

  为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20日,县委书记杨永生来到朱子文化园,为县文化工作建设者们作了一堂生动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在县博物馆,杨永生与县文化工作建设者们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来尤调研时对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在宣讲中,杨永生全面深刻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和重大意义,并从加强文物保护,“守好”文化遗产;立足深厚底蕴,“做好”文化研究;推动文旅融合,“谋好”产业发展三个方面,就我县文化建设工作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

  杨永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先后3次深入尤溪调研指导,指出尤溪是朱熹诞生地,历史悠久,人文积淀深厚,朱子文化渊远流长,要求我们加强文物保护,搞好朱子文化系列开发,促进尤溪的经济发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文化建设与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提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要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这为我县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

  杨永生希望,全县文化工作建设者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尤溪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进一步深入挖掘尤溪朱子文化的优秀元素,搭建常态化交流合作项目,为朱子文化创新、经济转型和改革发展服务;要结合我县实际,通过打响朱子文化品牌、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加快产业园区建设、培育文化人才队伍等举措,大力推进文化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