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铁路公园开工建设

日期:2020-10-20 09:50 来源:三明日报
| | | |

  10月12日,在沙县鹰厦铁路城区段铁路公园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挖掘机的配合下,进行边坡绿化回填和路边铺贴。

  沙县铁路公园项目建设面积约20000平方米,按照“最低干预、生态持续、功能完善”的原则,规划铁运文创段、轨道休闲段、铁路生态段等多个区域,建设包括铁路文化展馆、观光列车、铁路驿站、彩色沥青自行车道等。沿线还将把一河两岸景观、绿色植被、儿童休闲、铁轨等元素融入设计,形成独特的铁路文化展示区。

  这个项目一期以建国路为起点,往东朝长兴路方向双向运行,观光火车一次性可承载100人左右,时长约30分钟。其中在府北路至建国路区域建设示范段,总长380米,建设儿童“微乐园”、居民休闲步道、露天茶座等配套设施。

  “我们最大的特色是铁路穿城而过,整个公园都位于城区,这样的资源在国内都很少见。”福建沙阳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童友健介绍,公园采用标准铁轨运行,比一般的景区铁轨宽近一倍,还原度更高,平稳性也更好。此外,铁路公园还将与文昌美食街形成联动,届时市民和游客可以乘火车、品小吃、赏夜景,感受独特的旅游体验。

  目前这个项目已完成排水工程与挡墙浇筑,并完成中式蒸汽机车头、煤水车、2节封闭车厢及守车等运营车辆采购,一期项目计划于今年12月初建成运营。(许 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