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赏花经济”拉长生态经济产业链

日期:2020-07-15 08:49 来源:建宁县政府网
| | | |

  位于建宁县濉溪镇大源村的坪上梯田莲海,低处海拔288米,最高处367米,1100亩的梯田里种满了莲花,面积相当于90个足球场那么大,是全国最大的梯田莲海。目前,建宁县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形成了全域赏花格局,以梯田莲海为核心区,辐射带动周边万亩莲海的景观带。 

  “真是太美太美了,怎么看都看不够。”游客林小姐开心地说道,以前看过荷花,但是从来没有置身于千亩梯田莲海中,真是不可言喻的壮观! 

  近年来,建宁县树立了“清新花乡·福源建宁”新形象,实施全域旅游战略,从桃花、梨花、油菜花,到荷花、格桑花、金针花,再到梅花……眼下,闽江源头建宁,一年四季,花开不断。 

  作为全省重要生态屏障的建宁县,是“中国建莲之乡”“中国黄花梨之乡”,立足当地生态农业资源优势,走“农业+旅游”的新路子,不仅做旺了人气,还带动当地百姓致富,更拉长了农村生态经济产业链。 

  眼下,建宁县的建莲种植面积稳定在5万亩左右,干莲产值5亿多元。 

  “得益于村里丰富的生态农业资源,我们也跟着吃上了‘旅游饭’。”濉溪镇大源村贫困户宁小青笑着告诉我们,几年前,他们种莲,只能卖干莲,还要等人上门收购,卖多少钱都是收购商说了算。 

  “现在可不一样了。”每年的荷花盛开时节,莲农们只需在莲田里等待游客,卖荷花,卖鲜莲,还能卖干莲。在游客的带动下,还能在线上销售自有的农特产品。 

  去年,在旅游业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宁小青家的莲子平均每亩的纯收入达到了3500元。 

  如今,“赏花经济”成为了山区建宁的一张“金色名片”,不仅带来了人气,还带旺了当地旅游、餐饮、零售、农副产品等行业,让农户获得了更大的经济效益。 

  为持续唱响 “清新花乡·福源建宁”品牌形象,建宁县把农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打造“国内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带动乡村旅游快速发展,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旅游产业大提速、大跨越,形成了“田园乡村,绿色生态,红色经典”三大旅游品牌,打造了“绿之幽、花之娇、红之魂、古之韵”四张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