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田:强特色兴产业促增收

日期:2020-07-03 09:43 来源:三明日报
| | | |

  6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带队,赴大田县开展“项目攻坚年”现场交流推进活动。

  小兔子也能“跳”出大产业。在大田县桃源镇五兴肉兔生态养殖场里,小兔子们正舒适地躺在智能化的养殖集约一体笼具内。“等到这5000只种兔产仔后,我们就可以把它们搬到新兔舍了。”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已平整土地30亩,完成16栋兔舍建设及8栋设备安装。建成投产后,将成为福建省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肉兔养殖场,可实现年出栏种兔15万只、商品肉兔85万只。

  仿真超纤皮革产业增添发展新动能。走进新隆上超纤纺织生产项目现场,色彩多样、柔软而又富有透气性的高档仿真超纤皮革成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拥有30多项专利的新隆上超纤纺织生产项目,生产的高档仿真超纤皮革,是目前人工制革的高端产品。目前,项目已完成固定投资3.5亿元,项目一期生产线1月份已投产,二期生产线计划年底前投产。

  涂布和胶带项目转出大效益。在中工塑胶有限公司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认真检验胶粘制品,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全自动化的生产设备、先进工艺,让公司生产的涂布和配套胶粘制品质量高、竞争力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司更是精准把握市场走向,积极拓展网络营销、线上销售等方式,5条新建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实现订单同比增长50%以上。

  用好大数据探索新业态。依托市网络生态治理中心成立的后生仔(福建)实业有限公司,在互联网时代,拓展了网安大数据智能应用新业态,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提供安全监测、金融风险防控、社会信用评估等服务。6月12日,公司与厦门美亚柏科、福建中信网安等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未来,公司还将吸引网络安全公司、网络科技公司共同开发信息技术、社会服务管理、大数据、“互联网+”等项目,致力打造千亿“无烟工厂”。

  智能化养殖、先进性工艺、网安新业态……大田县正不断强特色兴产业,打造经济增长新亮点。(刘莉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