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沙县十二届委员会第一百二十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日期:2020-07-02 17:38 来源:沙县政府网
| | | |

  6月30日下午,沙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兴忠主持召开中共沙县十二届委员会第一百二十六次常委会议。县委常委班子领导汪志红、方俊钦、刘志平、吴江潮、施剑峰、乐生龙、熊建云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朱昶凯、县政协主席王盛雄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和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禁毒重点整治成果。全面管控和教育引导,继续加大摸排力度,依法对吸毒人员进行强制戒毒,同时充分发挥禁毒教育阵地作用,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要持续依法打击,坚决依法依规打击制毒贩毒违法犯罪行为,做好在外吸毒人员的管控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起全县上下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持续巩固沙县禁毒重点整治成果。要持续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坚持科学预警预报,完善统一指挥,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在防汛抢险中信息畅通、快速响应、有效应对。要持续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好“五比五晒”和项目工作,认真学习借鉴周边县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跟踪服务好落地项目。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力争优势指标持续巩固,短板指标迎头赶上。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等防控举措,切实做好源头管控。要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积极对接国家帮扶企业的政策,打通出口转内销渠道,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做好小吃产业的复工复产工作。要抓好中高考备考工作,做实做细中高考疫情防控、考试安全、考生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精神。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内涵要求。围绕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不断创新机制制度和工作形式,着力提高覆盖的有效性,实现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完善整改日常监督工作机制,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要强化标本兼治,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