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人民政府与三明学院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0-07-02 15:25 来源:三元区政府网
| | | |

  7月1日,三元区人民政府与三明学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万寿岩遗址举行。三明学院党委书记兰明尚、校长潘玉腾和三元区委书记杨国昕等双方有关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杨国昕、兰明尚分别致辞。

  杨国昕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三明学院长期以来给予三元区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三明学院是三明经济发展重要的知识、智慧支撑,是三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当前三元区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对科技创新和人才需求比以往更加迫切、强烈。三元区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以“店小二”的定位,下好政策“棋”、搭好要素“台”、念好服务“经”,推动荆东片区开发,加快建成和谐稳定、宜居宜业宜学的产教城融合示范区。

  兰明尚感谢三元区委区政府多年来对学院教育事业的重视和支持。他说,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万寿岩遗址保护开发20周年,三明学院与三元区政府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三明学院坐落在三元区,发展过程中得到三元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开启了新征程。三明学院将在创建地方一流应用大学过程中,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与三元区共同打造“闽人之源”“闽师之源”两张名片,共同推动荆东片区开发、南部新城崛起,共同打造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典范,共同助推三明市创建国家级产教融合示范城市。三元区与三明学院《区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校地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围绕荆东片区开发建设、文旅康养、乡村振兴、科技产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构建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和长效合作机制,实现共赢发展。

  签约仪式上,双方部分所属单位还签订了党建课题研究合作协议书、三元区“十四五”重点产业发展规划、三明学院大学生科创园、万寿岩网红基地、万寿岩创建4A景区辅导等5个专项合作意向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