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27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亿元

日期:2020-06-19 09:39 来源:三明日报
| | | |

  6月18日,在梅列经济开发区融光智能化车载模组生产项目现场,各种机械设备的轰鸣声相互交织,工人正在进行厂房结构钢筋绑扎作业。该项目被纳入省重点项目,是打造区域现代信息经济产业园的主战场,项目一期用地232.5亩,总投资5.5亿元,预计投产后年产值可达7.5亿元,能集聚产业优势效应,有效促进周边上下游产业发展。

  融光智能化车载模组生产项目施工提速是梅列区强力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引导产业集群发展的一个缩影。1-5月,梅列区27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0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6.6%。其中,三明三钢球团生产项目截至5月完成投资7500万元,占年度计划的107.14%,提前竣工投产。

  今年来,梅列区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深化“五比五晒”项目竞赛,以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为抓手,动员全区上下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紧盯项目攻坚关键节点,实行挂图作战,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确保具体事项落实到岗位、细化到人头。立足辖区优势,突出装备制造业、城市矿产资源循环利用业、文旅康养业、现代服务业四个主导产业,以“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为工作目标,开展链式招商,形成既有大项目带动,又有中小微支撑的产业梯队。

  靠前服务,打好惠企暖企“组合拳”。梅列区进一步加强金融信贷、生产要素等方面服务保障,不断提升疫情期间政务服务信息化、便捷化水平,加快兑现“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促“六稳”省市若干措施等涉企政策资金,确保助企惠企系列活动质量高、成色足、可持续,全力推进企业达产增效。

  同时,梅列区深化“一周一协调、一月一调度、一季一排名”工作机制,加大“一线考察推荐”干部的力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让更多干部锻炼在基层、提拔在一线。(肖庆松 吴艺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