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政务信息 > 县级动态

建宁:金融扶持 “大礼包”为企业添活力

2020-04-07 09:31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阅读: 次

2020-04-07 09:31 来源: 三明日报

  3月31日,在建宁县裕芳粮食加工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大米订单。

  “生产资金到位了,大米也不愁销路,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加紧收粮,开足马力忙生产。”建宁县裕芳粮食加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聂国华笑着说,公司能够在短时间内复工复产,得益于政府和金融部门的共同帮助。

  聂国华说,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的物流接近瘫痪。物流不通,大米卖不出去,存货积压越来越多,资金周转也越来越紧张。

  正当聂国华为生产资金犯愁的时候,好消息传来。裕芳粮食收到了一份来自中国银行的金融“大礼包”:200万元的免担保贷款。

  免担保贷款?“是的,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大金融扶持力度,我们特意举办了一场政银企对接会。”建宁县政府金融办主任邓福根说,现场13家企业与7家银行进行了意向贷款授信签约,签约资金达8410万元。其中,中国银行与裕芳粮食加工有限公司的“结对”备受关注。

  “审批程序简化,审批时间大大缩短。”聂国华说,正常情况下,贷款资金到位最少需要20天,这次只花了4天。

  裕芳粮食和中国银行的成功对接只是建宁县银企合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建宁县采取有力措施,积极落实应对疫情影响的各项金融政策,以政银企对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当好“牵线人”,发挥好银企之间桥梁作用,确保银企精准对接,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强大动力。目前,全县各金融机构为361家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了无还本续贷、展期、延期、降息等优惠政策,涉及金额达41378万元。(饶丽英 黄平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