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政务信息 > 县级动态

明溪:多部门联合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

2020-03-31 10:39    来源:三明市林业局    字号:           阅读: 次

2020-03-31 10:39 来源: 三明市林业局

  3月27日上午,明溪县林业局,会同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森林分局等部门走进瀚仙镇瀚溪村、龙湖村开展爱鸟周宣传。

  在活动现场,图文并茂的精美展版、丰富有趣的科普知识解读、身边发生案例的讲解,吸引了村民驻足观看,村民深受教育,并纷纷在“同心呵护鸟类 共建美好家园”的横幅上签名,许下爱鸟护鸟的庄严承诺。宣传队员们还通过走进村民家中、农家饭店,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宣传保护野生鸟类的有关知识,引导大家自觉抵制食用野生鸟类,共同保护我县鸟类资源安全。

  今年3月25日至31日是我省第三十八届爱鸟周,为进一步提高林区群众保护野生鸟类的意识,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养成文明卫生饮食习惯,明溪县在多个乡镇开展了爱鸟周联合宣传活动,采取网络保护野生动物知识有奖竞答、微信信息宣传、本地方言喇叭进乡村宣传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保护野生鸟类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同心呵护鸟类,共建美好家园。

  今年三月份以来,明溪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保护野生鸟类、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候鸟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宣传执法人员近1000人次,巡查餐馆、饭店、农贸市场等100余家(处),开展宣传教育300余次,立野生动物刑事案件3起,查获犯罪嫌疑人3名,收缴野生动物20只,其中国家二级保护的野生鸟类白鹇7只和斑头鸺鹠1只,拆除捕鸟网3张、查获猎捕工具2付。极大地震慑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犯罪行为,为鸟类迁徙和繁殖建立安全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