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政务信息 > 县级动态

三元区与三明海关举行协作发展座谈会

2020-03-27 09:04    来源:三元区政府网    字号:           阅读: 次

2020-03-27 09:04 来源: 三元区政府网

  3月26日,三元区与三明海关举行协作发展座谈会。区领导杨国昕、廖卫国、邓秀忠、李世福、陈晓翔、洪彬和三明海关领导王钦健、江昌木、黄陈州、廖忠斌、林忠等共同参加。双方共叙情谊、共克疫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座谈会上,三元区对三明海关长期以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表示感谢。疫情期间三元区外贸出口企业在生产供应、交付订单、市场拓展等方面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关键时刻三明海关主动作为、建言献策、出招帮扶,全面落实减负帮扶政策措施,支持和帮助企业保市场、保份额、保订单,将疫情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为三元经济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双方表示,要在关地协作上进一步深化。

  要建立协作机制,在政策、信息、数据等方面互联互通,优化进出口贸易环境,并肩打造三元对外经济贸易发展的新局面,全力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打造市区经济发展新增长极。

  要扩大协作范围,立足三元“3+2+1”重点产业基础,特别是对白炭黑、培根肉、精密铸件、林竹制品等重要出口创汇地产品,落实扶持措施。通过扶持发展生产型服务业,做强产业链经济。同时,利用海关和商检机构改革职能更加丰富的优势,找准海关工作与三元外向型经济发展的结合点,扩大与地方合作的范围。

  要注重协作实效,三元将对海关履职、拓展业务等方面提供支持。海关要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在通关服务、检验检疫、外贸动态分析、培育中介服务市场等方面提供支持;对企业进口原料、设备办理退税时,提供精准、高效服务;在服务对接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重点产业建设和发展、补齐进口短板、营造更加良好的跨境贸易营商环境等方面重点发力,推动三元加快开放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