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举行2020年春节团拜会

日期:2020-01-22 08:39 来源:三元区政府网
| | | |

  一元复始,三元开泰。1月20日,庚子鼠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三元区委、区政府举行了2020年新春团拜会。杨国昕、廖卫国、邓秀忠、李世福、陈晓翔等区几套班子领导与全区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互致新春问候,共叙发展大计。区委书记杨国昕发表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区长廖卫国主持团拜会。

  新春致辞中,杨国昕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向驻元部队、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社会各界人士,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三元发展的老领导、老同志、老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回顾2019年,时光见证了我们前进的步伐:

  砥砺前行,彰显新作为。贯彻落实市委“四篇文章”决策部署,确立“3+2+1”产业发展思路,一批龙头企业逆势上扬;氟硅新材料、生物医药、机械制造等重点产业产值保持大幅增长;以万寿岩-格氏栲为核心的森林康养产业势头正起;GDP、地方公共收入、工业用电等经济指标增幅居全市前列。

  攻坚克难,展示新作风。开展“依法和谐征迁”“冲刺50天”行动,突破了多个历史遗留问题,实现重大交通项目无障碍施工,城市空间更加广阔;启动荆东片区整治和规划建设,实施公路新村等9个老旧社区微改造,半山御景、沁园春等小区开盘销售,南部新城“一河两岸”破题起势,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城乡面貌更加靓丽。

  务实为民,体现新担当。打好三大攻坚战,精准帮扶城乡困难群众。全区80%以上财政支出用于改善民生,启动6个教育补短板应急项目,建成三中教学楼、群一社区“乐龄家园”等一批教育、医疗、养老基础设施。创新社会治理模式,白沙派出所被命名为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全面从严治党,凝聚新合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73个。深化“不作为、慢作为”专项治理,正向激励、反向鞭策、关心关爱干部等机制更加完善,一批新时代担当作为好干部脱颖而出。

  东风浩荡满眼春,万里征程催人急。杨国昕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区冲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之年。站到更高的平台、拥有更好的机遇、凝聚更强的力量,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开展“项目提速年”“服务提升年”“干部提振年”活动为抓手,完善和强化“六稳”举措,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实“四篇文章”、深化“五比五晒”,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推进新时代新三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团拜会上,大家还一同观看了《福鼠闹春》、《万寿开源》、《三元迎宾敬酒歌》、《水墨春秋》、《与美同行》、《阳光路上》、《英姿》、《不忘初心》等精彩的歌曲、舞蹈、戏曲等文艺节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