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

日期:2020-01-21 09:01 来源:沙县政府网
| | | |

  1月20日上午,沙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兴忠,县人大常委会领导陈应添、谢善勇、龚祖清、王仁伟、熊祥泰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乐荣光、县法院院长张建章、县检察院检察长黄金丹等领导,以及县监察委、县公安局等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福建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三明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审议了沙县公安局关于提请许可对个别沙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请示。

  就做好人大工作,杨兴忠要求: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人大工作者要注重学习宪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监督法等有关人大工作的基本法律、法规,要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要加强政治理论、市场经济、科技、教育、文化、历史等各方面的知识学习,要坚持向实践学习、向同行学习、向社会学习,实现新时期人大工作的新作为。要把握原则,讲求方法。在具体工作中,必须始终坚持党领导,把人大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市县中心任务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主动接受党的领导,使人大工作与党委工作同频共振产生更大的工作效应。必须始终把握工作重点,紧紧把握“四篇文章”、“四个着力”“五比五晒”以及“产业发展攻坚年”等工作部署,根据岗位实际,把握好重点工作,积极探索监督方式,提升监督实效。必须始终为人民服务,把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转化成当好“一府一委两院”与群众桥梁纽带、当好党委决策助手的责任担当,倾听群众的心声,发挥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的作用,多献计献策,想方设法增进民生福祉。要严于律己,争当表率。党员干部要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的实施办法,当好履行职责、严于律己、勤政廉政的表率。

  杨兴忠希望,县乡两级人大,以及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优良业绩,合力推动全县人大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向党委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陈庄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