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高标准推进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

日期:2020-01-15 14:51 来源:建宁县政府网
| | | |

  1月14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郑剑波实地调研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工作,现场推动解决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国家级“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县创建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在黄坊乡仍将线公路、省道纵八线路口,郑剑波详细了解了近年来省纪委挂钩帮扶的交通攻坚行动及农村公路的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他指出,我们不能忘记省纪委的真心真情帮扶,项目和资金要用好、用活、用出成效,坚决打赢交通扶贫攻坚战,真正方便好服务好群众;要加快完善建好的农村公路附属工程建设,设置好安全标志标识,做好绿化、花化工作,提升公路养护水平,确保有路必养、养必到位。

  在县邮政农村电商物流集散中心,郑剑波边走边听边看,详细了解县、乡、村三级农村物流网络运营和服务农产品上行方面进展。他强调,要完善农村物流体系建设,整合交通、电商、邮政快递资源,提升配送服务能力,通过邮政的平台、网络、仓储、三级物流体系方面优势,助力脱贫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

  在县交通运输局,郑剑波仔细询问智慧交通综合信息管理平台运行情况,认真观看管理平台的演示,并听取交通发展方面的汇报。他要求,智慧交通综合信息管理平台要进一步升级完善,扩大服务功能,做到信息互通和共享,提升预警信息发布能力,真正做到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

  调研中,郑剑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公路”目标,强化责任落实,联动配合,紧盯时间节点,对标对表创建要求,找差距补短板,高质量高标准创建,巩固提升创建成效。要将“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交通强国发展战略相结合,突出特色亮点,支持产业、旅游发展。要形成养护长效机制,多方位宣传报道,提高群众对建路、养路、管路、护路的知晓率,营造人人参与氛围,切实改善群众出行条件,着力将农村公路建设成为致富路、幸福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