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举行2020年春运启动仪式暨110宣传日活动

日期:2020-01-14 14:19 来源:明溪县政府网
| | | |

  1月10日,是春运工作开始的第一天,也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今天上午,县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团县委、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联合举行了2020年春运启动仪式暨110宣传日活动,保障春运交通安全。

  在拱桥广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春运交通安全、110等相关知识。

  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教导员李建平说:“今天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 34年来,公安机关不断深化改革,持续完善和发展110,110在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社会、扶危助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希望大家多了解和使用其他社会化公共服务平台,如e三明、12345等,让非警务警情通过其他公共服务平台分流,把110资源让给更有急难需求的群众。同时,也感谢社会各界多年来对110工作的支持,公安110将永葆初心不变,在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百姓上作出更大贡献。”

  在县公安检查站,联合执法人员突出强化对7座以上客车、危化品运输车、旅游客车、自驾旅游车辆和五小车辆的检查登记,严查客运车辆超载、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一个畅通、安全的春运环境。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长郭林峰说:“2020年春运,明溪县公安局将以群众出行走得了、走得顺、走得好作为春运安保工作出发点与落脚点。全力保障春运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据了解,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历时40天,全县各有关部门将全力以赴地做好保安全、保畅通工作。有关部门提醒市民,要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和参与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广大市民在出行前应详细了解道路交通情况和天气情况,及时调整出行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