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1-01-21 10:11 来源:三明日报
| | | |

9fda344.jpg

1月20日,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周志鸿 摄)

  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三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日下午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林兴禄、詹积富、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余建地、王立文、蔡金明和新当选的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余红胜、黄鹤麟、徐铮、朱昌贤、王进足、祝荣亮、肖明光、宋志强、严峻、黄冠华、徐林森、刘宝怀、翟超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36人,实到代表31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詹积富主持大会并致闭幕辞。

  根据宪法宣誓办法和宣誓组织办法的规定,在本次会议上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忠,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林坚、江长虹、陈建秋、张炜琳等进行集体宣誓,全体代表见证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三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三明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三明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等7项决议。

  詹积富说,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彰显了为民履职、求真务实的良好风貌。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决议,全面贯彻了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和心声。会议开得高效简洁、奋发进取,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市人民铆足干劲投身加快新三明建设热潮,奋力把美好愿景变为生动现实。

  詹积富指出,刚刚过去的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各领域成效显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形成了全面贯彻落实新思想新理念的“三明实践”,谱写了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十四五”蓝图已经绘就,唯有埋头苦干才能成就梦想、赢得未来。我们要在中共三明市委的领导下,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完成“十四五”时期的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履职答卷。

  詹积富强调,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保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增强工作成效。紧扣做实做足“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提升监督实效,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把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作为关键所在,不断提升履职水平。优化代表履职环境,深化“人大代表在身边”工作,促进代表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发展。各位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本次大会精神,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苦干实干、接续奋斗,尽心尽责履行好各项职权,努力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詹积富说,回望成就鼓舞人心,展望未来重任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三明市委的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担使命、砥砺前行,为加快新三明建设、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三明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府、市政协、三明军分区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领导,在明高校、三钢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原任正厅(师)级离退休老同志等。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杨燕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