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清新福建行”两岸融媒体联合采访活动走进三明

日期:2023-06-03 14:13 来源:三明日报
| | | |

  5月30日至6月1日,山海画廊·花漾福地——2023“清新福建行”两岸融媒体联合采访团走进三明,32家来自台湾的传统媒体、新媒体记者和台湾网红达人与中央驻闽、福建省内主要媒体记者等深入泰宁、清流,考察采访我市闽台交流、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等发展成效。

  丹崖斑斓,流水清幽。在泰宁县杉城镇际溪村“耕读李家”闽台美丽乡村交流中心,两岸媒体人采访在此从事乡建乡创的台湾上趣智业团队代表张欣颐,详细了解该团队将台湾文创设计理念运用并推广到“耕读李家”改造项目中。在清流县台湾农民创业园和赖坊镇南山茶园,两岸媒体人闻兰香品茗茶,聆听兰花育种达人赖张龙在台资、台农技术加持下创业经历和台湾茶农邓国光引种台湾东方美人茶的故事。

  近年来,三明落深落细惠台惠农政策,持续深化闽台农业融合发展,帮助台胞台企更好参与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深入采访,大家深有感触。

  绿水青山,粉墙黛瓦。两岸媒体人还探访泰宁明清园、尚书第,清流南山马氏宗祠、南山村古樟树林等地。三明的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秀美的自然风光深深吸引着大家,纷纷拿起相机、手机拍摄记录。

  作为两岸媒体的常态交流平台,“清新福建行”活动已举办多届。此次活动是两岸媒体同行时隔三年的首次相聚,大家通过实地走访福州、三明等地,以航拍、图文、“直播+短视频”等形式全方位、多维度地向两岸同胞,尤其是台湾同胞介绍福建相关惠台政策及发展机遇,消弭两岸信息差,促进两岸同胞交流融合,吸引更多台湾年轻人来闽来明就业、创业、学习、生活。 (吴文凯 陈 曦 杨 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