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第五届农耕健身大赛举办

日期:2022-09-26 16:11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 | | |

  为庆祝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4日,由市农业农村局、市农民体育协会主办的三明市第五届农耕健身大赛暨大田乡第十一届农民趣味运动会在泰宁县大田乡大田村举办,千余名群众、游客共享一场百人齐劳作、共欢歌的丰收盛宴。

  活动在“英雄儿女”“唱支山歌 爱中华”等特色节目中启动,紧接着,农耕健身大赛在紧张激烈的“丰收运粮”“玉米抢收”“稻田抓鱼”等比赛项目中轮番开赛,来自三明各县(市、区)的11支参赛代表队的运动员们纷纷施展拿手绝活、奋力拼搏,精彩的表现迎来观众阵阵加油喝彩,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趣味运动会设有鹅与争先、蒙眼敲锣、切笋大赛、稻田抓鱼、竹节高升、拔河等六个项目。既有竞技性,又带趣味性,每个项目都彰显出“乐”,让农民在农耕、农情、农趣中演绎民间体育,赛的是农民拿手的农活,是农民平时生产劳动的场景再现,更展现了乡村振兴带来的“精气神”。

  现场除了有精彩纷呈的比赛,还有专为老年人精心准备的体育健身大会,更有电商直播和农产品展销的线上线下“双配合”,及“最美非遗”民俗技艺展,在欢乐之余感受丰收的喜悦。

  本届运动会在沿袭历届精髓的基础上,增添了老年人体育健身大赛和全鱼宴美食推广。通过全民参与的“农业+体育+文化+旅游”的健康系列活动,让农耕活动和体育赛事相互交通,使其更加贴近实际,更加贴近群众、更加贴近生活。同时,展现三明及泰宁多样化的农业加农产品资源,全面展示农业发展新成就、农村发展新面貌和农民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