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三明注册用户突破160万

日期:2022-09-25 12:12 来源:三明日报
| | | |

  截至9月24日,e三明注册用户达160.1万(9月22日突破160万),约占全市常住人口比例64%,实名认证用户142.4万,资讯总量达7.3万条,发布视频内容1.2万条。

  e三明围绕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不断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全力打造“一网通办”“一端全办”的一体化在线政务公共服务平台,让群众和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进一步增强群众、企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0年9月,e三明助力疫情防控,被国家发改委评为“2020数字化抗疫优秀案例”,2021年10月,e三明入选了中国信息协会政府信息化创新成果与实践案例。

  在信息资讯方面,e三明以专题专栏的方式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加大对“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林改医改教改”“沙县小吃”等品牌宣传,拓展重点工作宣传、重大主题报道的广度和深度。在网上服务方面,全面推行“一网通办”“一端全办”,办理审批服务事项6.06万件,500项“一件事”套餐服务事项、188个“秒批秒办”事项入驻e三明。在城市服务方面,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已对接医疗卫生、教育入学、交通出行等16类民生服务事项,包含了疫情防控、市区公办幼儿园报名、中考成绩查询、公积金查询、公交查询、掌上公交卡等多项城市服务。在政民互动方面,依托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创新扁平化快速响应处置机制,全天候分流转办群众诉求,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并在全省首创了虚拟号码回访功能,消除市民对个人隐私泄露的顾虑。在参政辅政方面,建立e三明民生专报、月报制度,定期分析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解决一批诸如燃气涨价、子女入学、老旧社区改造、社区噪音、出行难等群众操心事和烦心事。

  目前,共有34498项审批服务事项入驻e三明网上办事板块,32116项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了全程网办,接入城市服务数322项,总访问量达到1.92亿次,受理群众诉求75.38万件,诉求受理率100%,及时查阅率99.96%,按时办结率99.97%,反馈回复率100%,群众满意率99.95%。下一步,e三明办将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围绕群众企业“急难愁盼”,用信息化手段推动政务服务改革,持续走好网上服务群众路线,不断推出更多、更好、更便利的服务和功能,推动e三明建设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郑丽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