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出台优化林业金融服务指导意见 鼓励金融机构倾斜支持三明林改

日期:2022-09-23 10:19 来源:三明日报
| | | |

  9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与省林业局、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金融监管局等7个部门联合制定的《关于持续优化福建省林业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发布。《指导意见》围绕加大林业发展重点领域和地区金融支持、丰富林业金融产品服务体系、提升金融机构专业服务能力、强化林业金融外部配套保障等四方面提出18条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明确,要加大全国林业综合改革试点地区的资源倾斜力度。鼓励金融机构在产品服务创新、信贷资源配置、资金转移定价、绩效考核等方面对三明、南平、龙岩市全国林业综合改革试点地区予以倾斜。充分发挥深化林改先行区示范作用,探索推广三明林票和碳票融资等经验做法,为全国林业金融服务提供更多经验。

  在丰富林业金融产品服务体系方面,《指导意见》提出,要推广三明、龙岩等地金融机构的经验做法,采取整村推进、银村共建模式,有效解决单户林农抵押难、融资难问题。鼓励各金融机构提供覆盖林业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持续推广惠农e贷(快农贷)、福林系列贷款、科特贷等适合新型林业经营主体的特色信贷产品;综合通过上市、发债、基金、信托等多渠道优化涉林企业直接融资;支持开展地方优势特色林业产品保险,省级财政继续对设施花卉种植保险给予30%的保费补贴。(曾凤清 郑丽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