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到我市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调研

日期:2022-09-22 17:38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 | | |

  为进一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9月20日至21日,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强、省国资委产权管理处副处长林麟、省劳动就业服务局四级调研员刘婷、省劳动就业局一级科员黄泽辉等一行4人,到我市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调研。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成城,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陈永连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我市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调研座谈会,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国资委、市工商联、团市委、三明学院等单位领导及部分企业代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参会并汇报交流发言,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社局局长吴成城主持调研会议。王强组长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要认清国家的形势、任务要求,把自己工作做好,工作做扎实,要有坐不住等不及的紧迫感、责任感。二是统筹协调好。要精准发力,就业工作涉及面广,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统筹协调好各方资源;学校要加强择业观教育,切实执行好现有毕业生就业政策。三是稳字当头,重点突破。加大市场化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重点面向中小微企业,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免申即享”、“直补快办”,提高政策落实率,提升企业获得感,支持企业更多吸纳毕业生就业。要提升实名就业服务实效,进一步深化落实“1311”就业服务机制。要兜牢困难毕业生就业底线,把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作为重点帮扶对象,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优先培训,优先就业,兜底安置。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来到三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元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了解我市三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史、近年来招聘毕业生情况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存在问题;了解三元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在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公共就业服务、支持毕业生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