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赴沪开展乡村振兴领域工作对接

日期:2022-09-22 15:40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 | | |

  9月19日至21日,市政府副市长郭海阳带队赴上海开展乡村振兴领域对口合作对接工作,市农业农村局、有关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对接活动。

  沪明双方在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召开了沪明乡村振兴领域对口合作座谈会。

  郭海阳副市长转达了市委书记黄如欣、市长李春对上海农业农村委关心、支持和帮助三明老区苏区发展的诚挚谢意,介绍了三明市情概况、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基本情况,并就共建沪明农产品保障供给基地、打造沪明合作乡村振兴示范新样板、助力三明市农产品拓宽在沪销售渠道、引导上海客商来明投资、上海农委到明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等方面提出合作建议。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叶军平副主任表示,上海市农委将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对口合作政治任务落地落细落到实处,以“按三明所需、尽上海所能”为指导思想,以“梳理项目库、明确路线图、制定时间表”为工作载体,举全委之力,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真抓实干,抓紧完善农业部门合作框架协议,加快研究推动沪明乡村振兴领域对口合作具体支持措施,抓好对口合作事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安排下,三明一行先后走访了光明食品上海蔬菜(集团)有限公司、稷青科技(上海)公司、上海鑫博海农副产品加工公司,以及国家种业阵型企业上海祥欣有限公司、海通恒信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在组建工作专班、建立协调机制、推动投资项目落地、农产品保障基地建设、特色农产品列入上海百县百品名录、发展订单农业等方面开展合作达成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