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投资集团:“资本+产业+金融”融合发展模式 助力地方企业加速发展

日期:2022-09-22 11:27 来源:三明市国资委网站
| | | |

  2021年,市投资集团旗下3支基金(双创基金、绿色创新、绿色欣明)投资福建中盛宏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盛宏业”),成功带动社会资本6000万元参与投资,有效解决中盛宏业项目初期资金不足之困境。

  今年以来,集团充分发挥AA+主体信用品牌优势,加强与兴业银行、中信银行等金融机构对接,以强化银企联动、推动产融对接,开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新局面,持续推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共同打造“资本+产业+金融”融合发展新模式。近日,在市投资集团推动下,中盛宏业成功获得了工商银行配套绿色授信1.3亿元,资金将用于支持动力电池电解液溶剂生产扩产增效项目,助力绿色发展,实现生产线的快速扩建,加速推进上市步伐。

  下一步,市投资集团将持续创新投融资方式,不断推动“资本+产业+金融”融合发展新模式,紧紧围绕我市“433”产业和优质企业,发挥国有资本投资引领作用,积极服务和培育具有上市潜力的中小企业,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政府投资,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