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稳安保工作会议

日期:2022-09-21 16:17 来源:三明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 | | |

  9月20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明主持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稳安保工作视频会议。局副处以上干部,局直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市交运集团和市邮政业安全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局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强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当前交通运输系统的头等大事,务必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各层级、各环节,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要紧盯突出问题,聚焦道路运输、内河水上交通、公路水运工程建设、交通执法等领域,强化安全防范,推动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水平全面提升。要重在真抓实干,抓好“百日会战”市级指导服务发现问题隐患督促整改和重要时间节点安全生产保障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务必抓紧抓实交通检疫工作。要严把入明关,严格管好全市动车站、机场、汽车站等各个关口,上足核酸检测力量,落实好落地检等防疫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深入社区或村居,在重点车辆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群众安全有序出行。要强化交通场站防控,严格按照交通运输各领域分区分级防控最新指南要求,督促各类交通场站落实好防控措施,并加强巡回督促检查。要严格常态化监测预警,落实好市指挥部文件精神,提升早发现能力。要强化转运安全管理,督促承运企业严格落实车辆技术管理主体责任,客运企业加强对转运客车的动态监管。要强化应急处置准备,提升人和物的转运应急能力,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应急力量备勤制度。

  会议强调,务必抓紧抓实维稳安保工作。要绷紧维稳之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措施、更佳状态,扎实推进交通运输领域维稳安保各项工作。要抓牢工作重点,进一步全面排查分析交通运输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要环节、重点部门可能出现的各类涉稳风险隐患,按照“五个坚决防止”的要求,全力组织做好防范化解稳控工作,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行业担当,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做到隐患没有查清不放过、问题没有解决不放过、责任没有落实不放过。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光、陈华洲和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谢乐彬分别对交通运输系统维稳安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