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金融服务 推进增资扩产

日期:2022-09-21 08:49 来源:三明日报
| | | |

  9月20日,市工信局、工商联、厦门银行三明分行共同举办“优化金融服务 推进增资扩产”政银企对接会,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企业增资扩产的工作部署,搭建政银企交流平台,帮助优质企业优先配置信贷资源、降低融资成本,实现各方互利共赢,共促三明工业转型升级。

  此次对接会吸引近30家企业参会,市工信局、厦门银行三明分行相关负责人分别做了技改政策宣讲和金融产品推介,重点介绍了国家对制造业第四季度更新改造设备的贷款支持政策和福建省技改项目融资支持专项政策。

  会上还进行了重点信贷项目签约,厦门银行三明分行与顺源纺织、新越金属、天尊新材料、通海镍业、大北农科技等5家企业现场签约意向授信金额合计1.75亿元。

  近年来,各级政府把推动企业技改增资扩产作为提高工业质效的重要抓手,出台了许多有力有效的支持政策。国家层面,9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制造业在第四季度更新改造设备,支持全国性商业银行以不高于3.2%的利率积极投放中长期贷款,同时中央财政为贷款主体贴息2.5%,今年第四季度内更新改造设备的贷款主体实际贷款成本不高于0.7%;省级层面,去年省上开始实施技术改造项目融资支持专项政策,对符合条件的省重点技改项目贷款,自首笔贷款资金投放之日起的3年内,给予实际投放贷款年化2%贴息;市级层面,我市先后开展4轮技改行动,制定《三明市加快推动全市重点企业增资扩产促进转型升级工作方案》,力促全市281个增资扩产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朱丹宇 通讯员 乐晨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