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募集564万元帮扶困难学子圆梦

日期:2022-09-19 08:45 来源:三明日报
| | | |

  “我希望在步入社会之后,能用专业所学,为人民群众服务,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来自沙县区的万静是福建医科大学护理专业2022级新生,8月29日,在福建省2022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赠暨奖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她获得了5000元助学金,激动地向爱心人士表达感谢之情。

  帮助万静这样的困难学子圆梦大学,是团市委深入实施“青春护雏”计划的缩影。

  为真正实现精准扶贫,团市委依托“希望工程”“青春护雏”“圆梦行动”等品牌,充分利用团属资源、社会资源、网络新媒体等媒介,拓宽资金筹集渠道,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开展系列捐资助学、公益项目建设活动,以家庭困难学子为重点帮扶对象,通过向上争取资金、开展线上公益募捐、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等形式,有序推动圆梦助学行动取得实效。

  今年7月,团市委在线上发起《您的每次转发,都将为困境学子捐赠9.9元!助他们圆梦大学!》募捐活动,共获爱心善款32万元,帮助了我市80名参加高考的困难学子圆梦大学。

  近3年来,团市委共筹集捐资助学款564万元,资助全市2009名困境学子。

  同时,团市委还为6所学校争取了海尔“希望小学”、“阿迪达斯Happy+Sport”援建足球场、“NBA关怀行动篮球梦想学校”公益项目等,累计150万元。(陈 渴 通讯员 上官玉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