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日期:2022-09-18 13:17 来源:三明日报
| | | |

  9月17日,三明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加快我市疾病预防事业向更高水平迈进。

  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与健康安全,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去年,全市11个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局均挂牌组建。此次三明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后,疾控工作职能将从单纯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维护和促进全人群健康转变,进一步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方向转变。

  2016年起我市就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改变了以治疗为中心的卫生健康服务导向,建立“治已病”与“治未病”并重、医防协同融合的全民健康促进机制。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我市人民健康水平、健康服务能力、健康管理水平及健康服务公平性持续提升,人民群众改革的获得感、就医安全感、健康幸福感持续提高。

  接下来,市卫健委将全面落实国家疾控体系改革方案,按照省上疾控改革要求,理顺内设机构职能和定位,更好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更加科学组织并调动力量进行有效防控,更加满足人民健康发展新需求。(刘莉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