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绩为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期:2022-09-17 10:28 来源:三明日报
| | | |

  ——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系列评论之四

  凡事实干方显本色、实绩才见本领。一个地方抓工作促发展,重在实绩。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脚踏实地的实干家,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撸起袖子、甩开膀子、俯下身子,在实际成绩上下功夫,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

  实绩为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需要释放问题导向的“助推力”、增强目标导向的“牵引力”、形成结果导向的“驱动力”。坚持问题导向,就是要抓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要矛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让实绩紧随而来。坚持目标导向,就是咬定目标不放松,一步一个脚印朝着目标前进。当前,我们正在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要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目标任务,以“鹰隼击物不得不休”的决心,推出更多实招硬招,狠抓落实,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基本盘,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向前看是目标,向后看是结果”,坚持结果导向,就是用实绩来说话。三明的发展,急于求成、浅尝辄止要不得,按部就班、“等靠要”、推诿扯皮也要不得,这就需要我们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向改革要活力,靠实干来破题,以实绩论英雄,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统筹抓好“两稳一保一防”,保持发展定力,干实事、务实功,求实效、创实绩,把各项工作一步步坚定地往前推进,推动发展全面提质提标提效。

  实绩为重,要坚持政治效果、经济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实绩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要有实实在在的体现。快节奏提高效率、优服务提升效能、下实功提增效益,蕴含的都是对实绩的不懈追求。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实绩实效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经济发展是实绩的直接体现,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四个万家”优良传统,突出“快、优、实”,以产业培育为重点,以重大项目为抓手,持之以恒推进医改、林改、乡村振兴和沙县小吃产业发展,全力打好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因地制宜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不断扩大经济总量和规模,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工作有没有成效,群众满意才是根本评价标准。要切实增强民本意识,把实绩贯穿于为群众办实事的全过程,让老区苏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实绩重在显长效,我们的工作既要实现当下又快又好,还要坚持久久为功、绵绵用力,做到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

  实绩为重,要坚持党建引领,发展改革、民生事业共促进。办好三明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对三明提出的“突出党建引领,抓好党建促发展,抓好党建促改革,抓好党建促民生”的要求,深化党建引领工程,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压紧压实党建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既实干又干实”理念。实干,是取得实绩的前提和必经之路;干实,是取得实绩的基础和有力保证,要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选人用人导向,用事业、用平台引才聚才,提升基层组织力,分类精准加强绩效考评,引导广大干部沉下身子抓落实;深化政治监督、下沉监督、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党旗引领新征程,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

  奋斗出幸福、实干向未来。今天的三明大地,生机勃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阔步前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实”字当头、“干”字为先,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在加快建设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新征程中笃行奋进,以优异的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