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开展寄递行业“两卡”专项治理

日期:2022-06-28 10:42 来源:三明市邮政管理局
| | | |

  近日、市邮政管理局有效联合市公安局部署开展电话卡、银行卡(以下简称“两卡”)专项治理行动,有效遏制和打击通过寄递渠道向外地贩卖输送“两卡”的违法犯罪活动。

  一是加强源头管控。督促寄递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从严落实“三项制度”,加强对员工的业务培训。二是加强法律宣传。会同公安部门做好宣传发动和法律宣传,积极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两卡”专项治理工作。三是精准分析研判。督促寄递企业加强收寄验视和过机安检,一旦发现寄递“两卡”等可疑物品,尤其是一次寄递多张电话卡、银行卡四件套(银行卡、身份证、手机卡、U盾)的情况,务必详细记录物品详情及特征,并立即报告。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加强同公安部门的协作配合,指导辖区寄递企业强化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能力素质,确保有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发现、有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