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内陆产品出口“堵点” 全国首创“跨关区转关直通”模式

日期:2022-05-26 11:50 来源:三明市商务局网站
| | | |

  为有效破解内陆产品出口“堵点”问题,主动创新进出口通关制度,近年来,三明首创“三明陆地港跨关区转关直通”模式改革,证明了内陆港和沿海关区无缝直通的可行性,大幅提升了我市口岸运行的功能价值,对国内类似陆地港口提供样板,取得成效显著,获得海关总署的肯定和推广,福州海关将我市“跨关区转关直通”模式作为业务试点在全省口岸覆盖推广。并纳入福州海关业务改革和自贸创新典型案例,列入2021年《福州海关厦门海关推进全业务领域一体化改革工作方案》重点事项。

  随着系列通关改革举措的实施,促进了我市进出口产品整体通关时间持续缩短,确保了我市口岸集装箱进出口业务在受新冠疫情和美国“双反”调查双重影响下,业务量逆势增长。1-5月份,三明陆地港通过“跨关区转关直通”模式共出口519票,货值4723万美元;三明口岸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为14.37小时、0.95小时,位居福州关区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