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守“沪”!福建援沪医疗队(三明队)圆满完成援沪医疗救治任务

日期:2022-05-26 09:17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网站
| | | |

  

  5月25日上午,福建援沪医疗队整建制接管的上海世博展览馆方舱医院正式休舱,作为福建援沪医疗队的一分子——三明队,也圆满完成了援沪医疗救治任务。

                                  

  上海世博展览馆方舱医院是上海本轮疫情的首个方舱医院,于3月26日正式开舱,主要收治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共有约7300张床位。

                                 

  福建援沪医疗队(三明队)共有104名队员,4月9日,接管世博方舱医院H1区3个病区390张床位。随着上海疫情的变化,4月21日,根据任务要求调整至世博方舱医院H2区接管5个病区691张床位。在医护和床位比低于全方舱平均水平6.9%的情况下,四十多天来,三明队发挥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老区革命精神,负重拼搏,攻坚克难,团结奋斗,为打赢上海保卫战贡献了三明力量。

   

  三明队管理的病区共收治患者1912人,目前全部治愈出院,其中最大年龄76岁、最小年龄4岁,60岁以上的占比10.2%(195人),14岁以下的占比1.67%(32人)。普通型及以上患者287人,占收治15.01%。中药使用人数100%。此外,医疗队在人力资源不足的情况下,派出30人次支援上海宝山区核酸采样工作,完成采样18358人份;同时承担世博方舱医院全部的物表采样任务,共完成3910份物表采样。同时,医疗队实现了“医护零感染、安全零事故、差错零发生、患者零死亡、患者零复阳”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