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领导到我市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

日期:2022-05-25 11:21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 | | |

  为进一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24日,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国銮率领厅政策法规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陈玲,省劳动就业局局长、一级调研员谢竞忠,省劳动就业局一级主任科员林洛清等一行4人,到我市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成城,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陈永连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三元区、沙县区,实地察看三明学院、福建一建集团有限公司、三明阿福硅材料有限公司、三明正元化工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三明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进展、就业结构、就业去向和专业就业情况汇报;三家国有、民营企业分别就招聘2022届毕业生需求及同比变化情况、毕业生薪酬、毕业生培养使用以及就业环境改善等做了详细汇报,详细了解了市、县人社部门落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稳就业工作和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情况以及我市近年来推进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和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搭建服务就业平台、多形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发挥社会机构促进就业作用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陈副厅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校毕业生是就业的重点群体,关系老百姓生计和政治大局;二要持续开展公共服务进校园活动,大力促进供需对接,落实好毕业生就业政策,积极对接基层就业;三要做好毕业生离校后就业服务,建立台账做好跟踪服务;四要精准开展毕业生就业帮扶,积极营造良好就业环境,拓展就业服务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