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职学校校长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2-05-25 08:58 来源:三明日报
| | | |

  5月24日,市委书记余红胜主持召开全市中职学校校长座谈会,研究推进我市中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工作。市领导李春、陈列平、杨兴忠、林菁参加座谈。

  余红胜强调,要坚持“像抓经济一样抓教育工作”的总要求,把中等职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三明教改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度重视中职教育发展。要树立“把企业搬进学校、把学校搬进企业”“入校即入厂、入校即入职”“把各类学校(包括职业学校)当作自家单位来保障、把各类学校(包括职业学校)的老师当成自己亲人来爱护”等三个理念,支持中职学校加快发展。当前,要重点抓好职业学校布局结构调整、完善职业学校管理体制、建立健全职业学校正向激励机制、探索完善产教融合机制等四项重点工作,全力提升我市职业教育水平,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长李春要求,要抢抓职业教育发展新机遇,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理顺管理体制,强化市级统筹协调,加强全市职业教育资源和专业整合,支持民办公办错位发展,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加大人财物保障力度,推动我市中职教育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三明林业学校聂荣晶、市农业学校罗世钦、三明工贸学校廖善星、三明医科院职教园分校余辉文、永安职业中专黄治华、大田职业中专杨生强、尤溪职业中专蒋景亮、将乐职业中专汤远勇、三明市金湖旅游职业中专李健、建宁县职业中学黄彪、明溪县职业中学谢正贤、清流县高级职业中学罗海谭、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徐思明、思凯兰航空职业技术学校谢淑铠等14所中职学校校长进行发言。市领导逐一进行互动交流,并现场协调解决办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曾凤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