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三明行”活动精彩纷呈

日期:2022-05-24 10:36 来源:三明日报
| | | |

  中国科学院院士林圣彩5月20日领衔专家科普报告团深入三明、永安、大田、清流等地开展科普报告校园巡讲活动。这是今年6场“院士专家三明行”活动在三明域内开展的一个缩影。

  我市着力对接院士专家,柔性引进高端智力,不断发动各县(市、区)科协和企事业单位,共同积极邀请中科院谢联辉、谢华安、林圣彩、李蓬、郑兰荪、谢素原及加拿大工程院方真等7位院士及其相关团队来三明,深入三元、永安、清流、建宁、泰宁、将乐、尤溪各地,开展“推进中国稻种基地建设”“氟化工产业发展技术对接”“高档优质米品种‘福香占’的中试与产业化”等产业行活动。院士专家深入企业车间、田间地头,频繁调研指导、项目对接、交流合作、科技研发、推动建站。

  谢华安、谢联辉院士年初就应邀深入福建福瑞华安种业科技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开展“院士问稻”主题活动。尤其是谢华安院士3次带领科研团队深入将乐、建宁、尤溪等县考察指导水稻制种业发展情况,还在尤溪农业农村局新建院士专家工作站。郑兰荪、谢素原院士应邀赴清流开展氟化工产业调研指导,其中谢素原院士2次率领专家团队奔赴清流,深入东莹化工有限公司、展化化工有限公司、雅鑫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等氟化工产业企业实地考察指导。方真将“院士证书”及《生物柴油:混合物、性质和应用》《生物燃料和生物精炼的预处理技术》等18册珍贵图书档案资料赠予泰宁县档案馆,还深入泰宁工业园区开展项目对接。林圣彩、李蓬院士夫妇尤溪行,接受尤溪县融媒体中心专访,畅谈近年来国内科研条件改善、家风与家庭子女教育及今后科研方向。

  “院士专家三明行”活动频频开展,将着力推动技术、项目合作,促使稻种、氟化工等产业链后端延伸、向精细化、高端化生产发展,不断提增生产效益,合力推动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郑祥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