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高(中)考“禁噪令”

日期:2022-05-24 10:08 来源:三明日报
| | | |

  5月23日,市生态环境局、公安、住建、文旅、城管五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加强2022年度高(中)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督管理的通告》,在市、县建成区的区域范围和其他区域的中学学校周边范围,实行高(中)考期间噪声严管,以保证考生良好的学习、休息和应考环境。

  根据《通告》,5月24日至5月30日、6月10日至6月17日,经取得连续施工证明的施工时间,不得超过夜间24时;5月31日至6月9日19时、6月18日至6月27日19时,暂停出具夜(午)间连续施工的证明(抢险、抢修工程除外)。

  《通告》明确,高(中)考前半小时至考试完毕前,各考场周边150米范围内,禁止产生噪声超标的生产经营等活动;500米范围内禁止一切施工作业;禁止鸣喇叭、吹号、广播、燃放鞭炮、装修等活动。

  《通告》还要求营业性文娱场所等要加强噪声管理,边界噪声不得超过排放标准,超标排放的应立即对噪声源进行治理。歌舞娱乐场所要严格按照《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的规定依法经营,禁止在每日凌晨2时至上午8时营业。

  市生态环境局提醒,市民可拨打12345便民服务热线,对违反《通告》的情况进行举报。对违反规定的单位、个人,有关单位将依法实施行政处罚等措施。(陈 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