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开展工业生产过程碳排放调查试点研究工作

日期:2022-05-23 15:35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网站
| | | |

  根据国家统计局能源统计司《关于开展工业生产过程碳排放调查试点研究工作的通知》,我市永安市被确定为生石灰生产过程碳排放调查的试点地区之一。

  此次调查试点工作涉及到永安市6家水泥生产企业和36家石灰石开采和加工企业。接受任务后,市县两级统计局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推进试点工作。一是及时动员部署。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将相关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乡镇。二是深入基层指导。深入现场指导企业根据试点调查表内容做好试填试报、问题收集,并与企业相关人员对调查指标的合理性和可行性进行沟通交流。三是做好上下联动。针对调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省局业务处室进行汇报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可行性建议,取得上级业务处室的支持。

  截止5月18日,试点工作圆满完成,共明确永安市12家生产企业涉及生石灰生产过程,收集调查表及补充调查材料18份,形成试点工作总结报送省统计局。此次调研相关材料将为制定全国生石灰生产过程碳排放核算方案提供数据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