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再添院士专家工作站

日期:2022-05-23 09:05 来源:三明日报
| | | |

  5月1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领衔的尤溪县农业农村局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立。这是我市今年来在短短半年时间里新增的第三家院士专家工作站,柔性引智成效越来越好。

  在产业发展魅力吸引下,院士们前来三明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的速度日渐加快。近年来,三明许多产业茁壮成长,不少行业不断迈向高质量发展,其中三明稻种产业在众多院士专家长期精心培育下,种植面积、育种质量、稻种产量等各方面都已走在全国前列,中国稻种基地落地三明,三明已有尤溪、建宁、泰宁、宁化等4个县成为国家级制种大县。玉华洞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自从以全国四大名洞的“身份”进入大学教科书后,这里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良好。随着光固化3D打印设备的样机成功在将乐的慧思通三维技术有限公司开发,助推3D打印鞋业(中底)、牙模、珠宝蜡模、创意产品等产业兴起。因此,这些产业不断吸引院士专家的目光,在尤溪县农业农村局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立之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卢耀如与将乐玉华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约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建立了慧思通三维技术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持续发挥作用。

  引来金凤凰,铺就辉煌路。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促进我市进一步完善企业产业与科研机构之间的合作机制,积极引进和培养企业产业科研人才,搭建资源共享、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交流合作平台,为推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郑祥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