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弘扬大爱精神做实慈善事业

日期:2022-05-22 11:02 来源:三明日报
| | | |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我们将继续发挥联谊会广大女企业家的力量,为儿童福利领域的困境儿童尽献绵薄之力。”日前,在“大爱三明·五社同行”抗疫慰问定向捐赠活动上,三明市客家商会会长、三元区巾帼创业联谊会成员蓝明英如是说。

  当日,三元区巾帼创业联谊会、市扬帆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为三明市角声华恩儿童之家的72名工作人员、困境儿童送去抗疫期间生活、防疫物资。

  长期以来,三明人从未停止奉献爱心的脚步。近年来,我市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大力发展慈善事业,让善行在这片土地上不断升腾,让文明不断积聚沉淀,用慈善奏响爱心乐章,传递“大爱三明”正能量。

  慈善根植大爱沃土

  生活中,不乏擦亮大爱城市品牌,点亮百姓幸福生活。

  慈善折射大爱精神

  善款有价,爱心无价。上海疫情牵动着三明人的心,我市各地持续发力,爱心暖流涌动,慈善物资源源不断驰援上海……

  “三明和上海渊源深远、情如手足,这次上海受疫情影响,粮食供应紧张,我们企业全力以赴,筹备了62吨河龙贡米,为上海抗疫尽一份微薄之力。”宁化河龙贡米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动情地说。

  建宁县福鑫莲业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小福也表示:“疫情之下,我们献一点微薄之力,来帮助上海共同抗疫。”

  一个人,因慈善而更具魅力;一座城,因慈善而更有温度。三明人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已融入城市血液,成为大爱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海发生疫情以来,三明各地各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自发组织各类捐赠活动,以实际行动驰援上海。仅4月6日,我市三元、建宁、宁化、泰宁等地,分别从福建山田乡实业有限公司、三明名城农副产品、三明市农旺笋业有限公司、建宁县福鑫莲业食品有限公司、宁化河龙贡米有限公司等企业筹集大米、菌类、笋干、面干拌面等物资驰援上海各地。

  一个个感人善举,提升着三明城市大爱品位;一次次自发募捐,感动着所有三明人。

  三明的爱心不仅温暖山城一方水土,感恩回报的情结更让三明的大爱跨过地域界限,向八方延伸。

  慈善是城市大爱的标志、温暖的见证。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发展,在慈善助困、助学、助医、助老、助孤、助残等方面均建立完善的政策体系与运行机制,形成政府支持、各方协作、公众满意、社会信赖的良好局面。如今,做慈善成为三明人的一种生活方式,更成为一种行动自觉。

  慈善点亮幸福生活

  慈善事业人人可为。“慈善是一项高尚的事业,是一项温暖的事业,也是一项彰显大爱情怀的事业。” 三明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慈善事业是社会保障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软实力的重要体现。

  三明市慈善总会自2011年10月成立以来,不断健全组织机构,日益扩展慈善网络,逐步扩大慈善队伍。近年来,市慈善总会锐意创新,把握关键,抓住特色,不断开拓募集善款渠道,通过设立“冠名基金”方式,先后成立28个基金,先后开展“慈善助孤”“慈善助学”“慈善助医”“慈善幸福院”等品牌救助项目,帮助困难群众近10万多人次,广泛开展救危难、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让善款及时送到受助人手中。

  近年来,我市不断规范各类慈善社会组织,健全慈善荣誉嘉许和回馈机制,大力提升慈善组织科学化、专业化水平。根据捐赠额度划分一星至五星“慈善单位”和“慈善达人”,在每年“中华慈善日”前夕策划开展“慈善一日捐”和慈善评选活动,适时举办“慈善晚会”,评选一批慈善企业、慈善人物、慈善组织、慈善项目,生动诠释“大爱三明”的慈善精神。

  三明,因为崇尚慈善、践行慈善,而变得更有温度,更加温暖!三明,因为大爱而处处绽放向善之花,述说着幸福的故事……(连传芳 陈 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