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四举措提升规上企业研发活动覆盖面

日期:2022-05-21 13:47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网站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三明市委 三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三明市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推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推动三明市企业开展研发活动,进一步提升该市科技创新能力,三明市科技局四举措提升规上企业研发活动覆盖面。

  一是项目支持。发挥财政资金示范作用,聚焦三明市产业发展格局,积极策划、承担及实施一批国家、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目前已推荐10个项目申报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102个项目申报省级科技计划项目。

  二是政策指导。主动靠前服务,开展多维度、多渠道的宣传,加强政策辅导,启动市级新型研发机构认定工作,目前全市已有22家企业申报。鼓励龙头骨干企业联合上下游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服务机构,共建一批新型研发机构、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推动有实力的企业建立研发机构。

  三是红利兑现。大力宣传研发费用投入分段补助、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升至100%、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科技创新券补助等惠企政策,扩大政策的覆盖面和知晓率,鼓励企业充分享受科技创新政策红利。2021年,累计下达分段补助清算资金3138万元、高企奖补资金915万元。

  四是机制创新。按照研发活动项目化机制的方案,加强与三明统计局、工信局、财政局、国资委、税务局沟通协作,完善政策支持,凝聚工作合力。今年全市规上企业有488家上报研发投入40.11亿元,规上企业上报率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