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平台(二期)项目顺利通过终验

日期:2022-05-20 09:59 来源:市数政中心
| | | |

  5月16日,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组织了专家组、承建单位、监理单位和使用部门代表等有关人员,开展三明市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平台(二期)项目进行竣工验收,邀请市大数据管理局对验收过程进行指导监督。会上,市数政中心、承建单位、监理单位分别向专家组介绍项目工作报告、监理报告、第三方测试报告等,并对平台建设成效以及平台建设内容进行介绍和演示,使用部门也各自发表了意见反馈。经有关专家审阅文档、质询讨论,认为该项目达到预期建设目标,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三明市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平台(二期)项目建设是支撑三明市全面推进大数据能力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助力城市数据要素市场培育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构建覆盖全市的大数据服务体系,大幅提升政务服务效率,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数据助力。该平台实现信息资源的跨部门综合应用和数据共享交换,实现与省平台互联互通,真正做到了多源异构系统数据的互通互融,建立了三明市政务大数据资源中心体系。

  截至目前,三明市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平台已接入44个市直单位、21个区县单位数据,汇聚数据项761个(其中省回流311个数据项),数据总量达19.1亿条,共享数据项355个,共享数据总量近15亿条。累计为25个政府部门提供433个接口,应用于e三明、积分入学、e政务、网上办事大厅、信用平台、电子证照、医疗互助、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等43个业务,累计调用905万次,初步为三明市政务数据管理升级和智慧化应用提供大数据平台支撑,实现了数据的共享交换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