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便民惠企

日期:2022-01-21 17:13 来源: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 | | |

  近年来,市住建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服务,加强审批信息化支撑,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站式办理的政务服务,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让企业和群众到住建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一是提供“一站式”办理。根据权责清单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入驻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切实实行“一名领导分管、一个科室履职、一个窗口对外、一枚公章签印”,让群众少跑腿,让服务更便捷。二是推行“不见面”审批。我局认真落实“五办”工作法,积极应对常态疫情防控,建成市住建政务服务系统,共有67个建筑业企业资质认定等高频事项在该系统办件,占所有审批事项数的58.3%。实现政务服务从申请受理、审查决定、证件制作全流程在线办理,提高行政办事服务效率,2021年市住建局无纸化审批办件量占比达98%。三是推进审批数据共享。市住建政务服务系统通过接口与网上办事大厅、电子证照生成系统、信用平台、市行政服务中心效能平台等外部系统进行对接,破除“数据孤岛”,实现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不断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