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残疾人“周末早餐会” 庆祝第三十个“国际残疾人日”

日期:2021-12-05 11:07 来源:三明日报
| | | |

  为庆祝12月3日第三十个“国际残疾人日”,12月4日星期六上午,市委市政府举办残疾人“周末早餐会”,市领导余红胜、李春、刘宝怀、杨兴忠、刘万年、林菁、包萍等与来自我市11个县(市、区)各行各业的16名残疾人代表共进早餐,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

  市领导与残疾人代表边吃边聊,了解残障人士就业创业、医疗服务、社会保障等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市委书记余红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早餐会的残疾人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残障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说,参加早餐会的各位残障人士身残志坚、自强自立、弘扬大爱,是我市残障人士的杰出代表,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值得全社会学习。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关心重视残疾人工作,切实为他们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残疾人、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打造“大爱三明”。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发扬自强自立精神,加强学习、加强锻炼,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市领导还就残疾人提出的就业保障、创业扶持、家庭医生签约、完善无障碍设施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协调,要求逐项梳理,认真抓好落实。

  市长李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重视早期预防和干预,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尽最大努力做好疾病预防、治疗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残障发生率。要维护好残障人士合法权益,建立健全帮扶长效机制制度,积极解决残疾人民生问题,帮助他们更好地追求有尊严、有权利、更幸福的生活。

  省盲协副主席、市残联主席团副主席江华,尤溪籍残疾人运动员、里约残奥会冠军柯丽婷,宁化县福乐爱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巫立炎,尤溪县台溪乡退伍军人蔡星坊,建宁县特殊教育学校一级教师廖熙,大田县残疾人运动员郭燕兰,清流县龙津镇残疾人专职联络员吴南生,泰宁县旭仔水电材料店负责人林旭,大田县盲协主席苏文炜,永安燕南街道办事处残疾人联络员黄金旺,将乐县方发废旧物资回收经营部负责人方章霖,沙县区青州镇朱源村支委张晶晶,宁化县残疾人运动员熊罗伟,沙县区俞邦村村民俞其银,明溪县残联兼职副理事长唐雪琴等残疾人代表围绕自身成长成才、创业就业作了发言。(罗鸣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