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创挂钩团荣誉绿色金融产品“绿色金融·青创保”担保贷款业务成功落地

日期:2021-09-18 17:13 来源:三明市国资委网站
| | | |

  9月17日,三明市国有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担保的全国首笔“绿色金融·青创保” 青年绿色创业小额担保贷款20万元成功落地。市融资担保公司在共青团三明市委、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紧密协作下,仅用时1天即完成整笔贷款担保受理及审批工作,及时解决客户的资金难题,这是全国首笔以团荣誉核定授信额度的绿色金融产品。

  9月初,为深入开展“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加快建设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引导社会资金更好地服务绿色产业、发展绿色经济,有效解决青年创业就业过程中资金少、保障缺的痛点和难点问题,由市融资担保公司与共青团三明市委员会、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创新推出“绿色金融·青创保”青年绿色创业小额担保贷款。

  “绿色金融·青创保”的服务对象是18周岁至45周岁的创业青年,通过金服云平台完成线上审核、线上审核的业务创新模式,根据客户的信用评分核定贷款额度及利率,单笔最高授信金额为30万元。其中,评分与客户在团市委人才库的职称及所获得的团荣誉相挂钩,实现将团青年无形的荣誉转化为有形的贷款额度。市融资担保公司采取“优惠担保费、取消反担保、见贷即保”等措施,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做好国有担保公司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带动更多金融机构一起为绿色金融助力增辉。

  下一阶段,市融资担保公司将全力做好绿色金融改革工作,坚持为创业青年开辟“绿色通道”,鼓励青年“绿色”创业就业,以“绿色金融·青创保”为抓手,成为青年创业“风帆” ,为三明绿色经济发展注入新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