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9-18 16:23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 | | |

  针对当前本省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有效控制和降低中秋、国庆期间疫情传播风险,市农业农村局主动作为,做好农产品市场稳产保供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

  一、“稳”字当头。加强形势研判,全力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截至9月,全市已完成粮食播种面积239.56万亩,已收18.36万吨。完成蔬菜播种栽培面积98万亩,产量145万吨。我市生猪存栏126.4万头,同比增长10.4%,出栏149.6万头,同比增长15.7%。水产品产量8.4万吨,同比增长4.1%。目前我市农产品生产发展稳定,能够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需求。

  二、“严”字为要。树牢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市、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责任。9月13日、17日,分别组织召开局班子会和局属各科站负责人大会,安排部署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提高认识,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倡导中秋、国庆假期非必要不离三元、就地过节,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不聚集”等防控措施;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

  三、“防”字托底。树牢“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当事人”的理念,做好疫苗接种和重点地区返明人员排查。目前,全局除3人有接种禁忌证明外,其他人均接种疫苗,疫苗接种率达98.5%。全员进行核酸采样预登记,核酸采样预登记率达100%。对8月25日以来有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等地旅行史或与通报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进行排查,共排查出15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目前,仍在居家健康监测有3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