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政务信息 > 市级动态

市政府领导到市生态环境局走访调研

2021-08-30 17:29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字号:    

2021-08-30 17:29 来源: 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8月26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郭海阳在市政府分工后的第一天,第一站到市生态环境局走访调研,听取市生态环境局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郭海阳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的领导下,市生态环境局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水、气环境指标均位居全省前列,黄润秋部长来明调研考察,近期又给三明点赞,我市还被评为2020年度生态环境领域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获国务院督查激励,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对此,必须保持政治定力,直面问题,在今后的工作逐步加以解决。

  郭海阳强调,一要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用政治思想统领各项工作。二要高标准。要紧盯大气、水、生态等重点指标,科学研究、分析溯源,坚持治标治本一起抓,确保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要深化改革,正在探索的创新试点要以点带面在全市拓展,同时要在实现“双碳”目标、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三要早准备。要提前准备明年的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紧盯“两高”项目、源头水治理,以及中央、省级督察反馈问题和转交信访件整改工作,逐项抓好落实;要提前准备年度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考核,逐项对照考评细则,细化分工、全面梳理,特别是对摸底发现的可能丢分事项,要重点予以推进。四要善协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既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不能只依靠生态环境部门的“单打独斗”,要善于“上下、左右”协调,加强与省上的沟通对接,加大与地方和市直有关部门的协调联系,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五要讲团结。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的领导下,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服务基层、服务企业,为项目建设提供环境支撑,努力实现三明经济发展“高质量”和生态环境“高颜值”。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争,市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省驻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市驻三元区生态环境局以及市局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