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政务信息 > 市级动态

三明市领导检查节日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05-07 16:44    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字号:    

2021-05-07 16:44 来源: 三明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5月5日,市长余红胜深入三明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市网络生态治理中心、省高速公路三明信息中心、市第一医院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等地,实地检查节日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副市长王锡章、郑剑波分别参加。

  余红胜要求,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要聚力假期返程高峰,健全各项安全措施,完善安全生产部门联动机制,确保“五一”假期安全有序。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重点人群监测管控,规范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在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余红胜现场调度了12个县(市、区)消防大队集结的情况,他要求,要针对今年以来发生的企业火灾案例进行分析,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做好举一反三。要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提升全市重点企业、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要持续发扬良好的作风和战斗精神,锤炼过硬本领,增强实战能力,做到“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努力打造三明消防“铁军”。

  在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余红胜了解了“五一”期间,全市交通出行的情况,他要求,要统筹做好三明市社会治理指挥中心建设,整合公安、应急、消防、交通等部门的数据,实现数据资源共享,强化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发挥各自优势,联手破解城市治理难题。

  在省高速公路三明信息中心,余红胜了解了高速报警、接警、出警、处置的全过程,他要求,要针对小长假返程高峰,健全长效应急救援机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部门联勤联动,做到快速反应、及时上报、科学处置。

  在市第一医院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余红胜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理性、正确看待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切实做到一手抓接种,一手抓防控,要加强统筹调度,合理安排时间,确保按照接种计划,按时、规范完成接种任务,进一步巩固好全市疫情防控成果。

  截至目前,三明市“五一”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形势总体平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