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政务信息 > 市级动态

省林业局领导到我市调研林长制工作

2021-04-13 09:36    来源:三明市林业局    字号:    

2021-04-13 09:36 来源: 三明市林业局

  4月8日,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谢再钟一行到我市调研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及护林员网格化管理情况,市林业局副局长黄敏等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沙县青州林业工作站,了解青州林业站标准化建设和青州镇森林管护机制建设情况,查看“森林管护GPS巡检系统”,详细了解森林生态巡护队员的管理、监督、考核、工资待遇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市、县林业局领导及青州镇镇长分别向调研组汇报了林长制工作进展和护林员队伍建设管理情况,得到调研组的一致肯定。谢再钟充分肯定三明市在推进林长制工作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对于如何来推进林长制和护林员网格化管理工作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林长制工作,指导督促各县(市、区)尽快出台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并明确各级林长的责任分区;二要尽快建立工作配套制度,包括林长会议、督查、考核、部门协作、信息公开等制度,确保林长制顺利实施;三要抓好源头管理,建立健全森林资源网格化全覆盖源头管理体系,科学划分网格,确保所有林地全部纳入林长制管理;四要管好护林员队伍,建议实行专业化管护,提高护林员工资待遇,对护林员的考核不仅注重考勤打卡更要注重管护实效。下一阶段,我市将按照省局调研组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