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政务信息 > 市级动态

程鹏鹰副市长带队拜访东旭集团

2021-03-17 08:54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网站    字号:    

2021-03-17 08:54 来源: 三明市科技局网站

  3月16日上午,市政府程鹏鹰副市长带领市政府办、市科技局、工信局等部门负责人到东旭集团北京总部拜访。程鹏鹰一行参观了东旭集团展厅,了解东旭集团发展历程及各产业板块概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寻求合作的领域与方式进行了交流探讨。 

  程鹏鹰介绍了三明市情和相关产业发展情况,指出,三明的新能源材料、氟化工、稀土、石墨烯等产业与东旭集团业务板块较为契合,希望东旭集团在区域战略布局上将三明纳入选择区域加以考虑,并诚挚邀请东旭集团赴三明进行实地考察。

  东旭集团执行副总裁王铁、副总裁陈瑞榆对程鹏鹰副市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集团产业布局及OLED载板玻璃、车载3D盖板玻璃、UTG 超薄玻璃、中性硼硅药用玻璃、新能源汽车、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等项目研发生产情况。对于三明市提出的合作建议,表示将认真进行研究,尽快组织团队赴三明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据了解,东旭集团成立于1997年,总部及研发中心位于北京,构建了光电显示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新能源与环保、产业园区、生态健康等多元产业板块。曾获得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并拥有中国唯一一个平板显示玻璃技术和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是国内显示领域国产化替代先锋。旗下拥有东旭光电、东旭蓝天、嘉麟杰三家上市公司和四十余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至2019年底,东旭集团总资产近2000亿元,员工超过1.2万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