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政务信息 > 市级动态

我市部署第二轮大范围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2021-01-06 16:05    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字号:    

2021-01-06 16:05 来源: 三明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月6日,我市召开全市防范应对第二轮大范围寒潮天气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和全省防范应对第二轮大范围寒潮天气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市气象局通报了我市近期天气情况、分析了低温冰冻天气形势。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7日至13日我市将出现持续低温天气过程,最低气温过程降幅达9-11℃,过程最低气温低于-5℃的乡镇将有101个。

  市减灾委副主任、应急局局长马玉华对全市防范应对第二轮大范围寒潮天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一要保持警惕,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此次寒潮天气持续时间长、降温幅度大、影响范围广,各级有关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持续防范应对,贯彻省委常委、副省长赵龙的批示精神,压实工作责任,做到“标准不降、措施不减、落实责任”,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无人员因灾伤亡。二要突出重点,压实工作责任,落细落实防范应对措施。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围绕“保障群众正常生活、生产安全、师生安全、应急物资供应、应急救援力量、人员在岗在位”,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三要强化落实,齐心协力,坚决打赢防御寒潮战役。各行各业要迅速安排部署,履职尽责。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报送信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救灾救助工作,遇到灾情险情及时有效处置,全力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还就年末岁初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找准安全生产着力点,特别是涉及物流交通运输等特殊行业,要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社会和谐稳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