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政务信息 > 市级动态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

2020-12-31 09:46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2020-12-31 09:46 来源: 三明日报

  12月30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余建地、王立文,秘书长蔡金明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翟超、程鹏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姚丽青,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瑜,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刘万年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安排意见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关于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市自然资源局、文旅局、卫健委、林业局、城管局关于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废止〈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实施《福建省各级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的意见〉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安排意见的报告、《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因工作需要,决定免去谢家芹的三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职务,刘小彦的三明市林业局局长职务,免去廖才添的三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职务,廖丽青的三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职务;因岗位调整,免去牟旭的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少年与家事审判庭庭长、审判员职务,张志明的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庭副庭长、审判员职务,宁金德的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审判员职务,刘文婷的三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王健斌的三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因到龄退休,免去朱文绣、谢明华的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决定任命吕国健为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小彦为三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陈平为三明市林业局局长,吴茂生为三明市体育局局长;任命廖才玉为三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因工作变动、任职年龄等原因,会议决定接受廖才添、廖丽青、胡启灿等人辞去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并报三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备案。詹积富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刘莉婷 实习生 许 钰)

附件下载